九天疯子

关注合集比关注我靠谱
不定时更新

【灿丧】交换(1)

12:00上一棒:@_不忘空_ 


16:00下一棒:@鲨鱼锡纸烫 


【本次联文特别掉落时间:05:20,13:14,20:24】




接沙海爆炸 

穿越+阴阳两隔梗 

依旧是Be 

且听我慢慢讲来~是连载


———————————


比热浪更先到达的是那一道刺眼的白光,周围是一圈被炸开的亮黄。光的速度总是比声音要快的,当汪灿听到爆炸声的时候,他的眼睛已经进入了半失明的状态,热浪拍在他的脸上,渗入他的骨髓——他知道这一次他必死无疑。


“起来,你这个废物!”疼痛从膝盖处传来,踹他的人再用力一些他这条腿也会废了。是的,也会废了,他能感受到他的左腿已经没了知觉,然而右腿和腹部还是火辣辣的。准确来说,他全身都是伤,但是和即将废了的右腿和大概是内出血的肝脏比起来,那些都是小儿科了。


只是,他为什么会感觉到痛呢?他不是死了吗?汪灿睁开眼,男人的毒打还在继续,那是一个臃肿的人,没遮住的肚腩上有一道可怖的伤疤,但是并不深,甚至比不上女人破腹产后的痕迹。


就这几秒钟的时间,汪灿对男人已经有了个判断,直接伸手攥紧他的脚踝,接着自身翻滚的力量把人向旁边一拉。只听“咚”的一声,男人的头就砸到了墙上,疼的嗷嗷直叫,然而汪灿并没有松手,而是接着翻滚。破旧的地下室里,鲜红的血迹又一次地飞上墙壁,在褐色上面开出一片诡异的红玫瑰。男人也反应过来了,大脚直蹬汪灿的脸,然而汪灿的滚动没有因此受到任何影响,“咚咚咚”的砸墙声固执地响起。很快,那个男人就不再动弹了。


汪灿松开手,喘了喘气,此刻疲惫席卷而来,他想就这样躺下歇息一会儿。但是他不能,那么多生生死死让他明白,他若是现在躺下了,估计就没起来的机会了。汪灿再次滚动了自己的身体,背部砸到墙上,疼得他直咬牙。他用残存的力气支撑着站起,搜刮完那个死人的口袋,然后从房子里走了出去。


抬头,外面的天空——如果这个像土地一样昏黄的笼罩可以被称为天空的话——让他止住了脚步。汪灿拖着断腿继续往前走了走,发现这里的地面与他认知中的那个也不一样。有水泥覆盖的地面并没有什么异样,但是当他走到没有水泥或石砖铺垫的地方,那片土地,倒是看起来更像天空。


汪灿从来没有用这样的方式去接触“天空”:蔚蓝色是太阳光折射后的成果,所有当你靠近来看时,呈现在你面前的其实就是七色光的总和——无边的白色。或许是因为有颗粒的沉浮,这片白看起来深浅不一,像是一碗没拌匀的粥,就那样出现在你脚下。汪灿试探性地伸出手——穿过了云层。


就在汪灿打算退后几步飞跃过去时,他腿上的伤让他痛的跪了下来,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膝盖即将落在云层上面。


他被云层弹开了。


汪灿有些错愕地看着自己,但是他很快思绪一转,再次把手探向了云层。经过几次尝试,他终于明白:他脚下的就是天空,而真正的大地正是他刚刚嫌弃的昏黄天空。而天空的密度很小,人可以在水泥和石砖上行走,没有水泥和石砖的地方就要靠刚刚他从那个死人身上扒下来的衣服了。


“这套衣服要保护好,回到基地后让他们看看这是怎么回事。”说完汪灿就愣住了,他举起双手扇了自己两巴掌,不疼的。他蹲下来查看自己的腿,是的,上面布满了血迹,但是那些本来骇人的伤痕正在以自己意想不到的方式自我修复着。刚刚还无法站立的断腿,在他刚刚折腾的这段时间,外在的皮肉已经开始重新生长。


“我死了。”汪灿说。


“兄弟,刚死不久啊。”泪水还没夺眶而出,一个欠揍的声音就把它逼了回去。汪灿抬头看去,只见一个身形与自己相近的男人走来。听声音十分年轻,应该不会超过三十岁,但他的脸上却戴着一个僵硬的黑色面具。汪灿没有接话,在任何时候率先暴露自己的信息都不是一件好事。


然而那个男人的观点似乎和他截然相反,“我来的比你早点,不像你,还在因为这个大惊小怪。”男人的话语不善,但汪灿从他无所谓的语气中听出来这个人并没有什么恶意,相反,他对自己的到来似乎还有一些期待。这让汪灿十分警觉,人们都是害怕未知的,而汪灿选择的解决方式也十分粗暴:忽视。


汪灿转身绕过了面具男,直接往前走。


“唉唉唉,大哥,等我一下啊。”


“等你,你为什么要跟着我,我又为什么要等你?”一声轻哼从汪灿的鼻腔走出,断腿修复的过程伴随着疼痛。汪灿在心里暗骂一句“有病”,然后直愣愣地往前走。


“你腿怎么了?”面具男上前扶住他,力气不小,但是在汪灿可以推开的范围。但是鬼使神差的,他没有推开,面具男身上有一股他熟悉的味道,或者说气息。


“你是谁?”


“陌生人。”


“你最好是。”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