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疯子

关注合集比关注我靠谱
不定时更新

【黑花】办个婚礼(05)

吴邪视角,铁三角专场

前文点合集 04 


-----------------

说是下个星期办婚礼,但是我和胖子商量了下,还是决定早点去。

  

“不坐飞机了吧,那玩意儿太快,眼睛一闭一睁,就像这辈子都要这么过去了似的。”胖子叉着腰,他最近闲着没事,偶尔跟着隔壁家的大妈到新建的广场上去跳国标。这会儿刚跳完回来,说话还带着喘气。

  

我觉得他想法不错,但是想了想坐七个多小时的火车还是挺磨人的,刚张口想说“自驾游过去吗”,就被胖子大手一挥打断:“天真,你说坐船咋样?咱哥几个也算是把祖国这大好河山跑了大半,但是每次都是屁颠屁颠的。现在咱也不接活了,我们趁小哥也都还记得,去好好逛一下,你说怎么样?”

  

我扭头看了一眼闷油瓶,他本来是坐在椅子上剥毛豆,听到胖子说的话也抬眼看我。

  

突然间,我就有了些许动容,想起了之前家里长辈们谈论自己日后生活安排的场景。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小家里的那个赚钱的男人,被胖子这个老妈子安排着花钱,带着家里最年轻的小伙子(也就是闷油瓶)游山玩水。

  

早上起来刷牙的时候,我和胖子正在争论对方头上有没有白发,最终得到的答案是以后我们白了头就带闷油瓶去染发,让他陪我们。

  

最后我们决定坐船:从福建北上看海,到杭州看看吴山居,再走京杭大运河的路线。

  

一路上吃吃喝喝,我和胖子接连一个星期的朋友圈都是旅游有关的,就连闷油瓶有时见我不发,也会拿出手机对着日落拍一下,然后配上当天的日期。我听胖子说,“小哥最近在写日记。”这一句话就勾的我心痒痒,总是忍不住想要对小哥那个最基础款的记事本伸出魔爪。

  

但每次闷油瓶一看我,我就感到一阵满足,偷窥老人隐私的想法就告一段落。

北京的教堂很多,王府井、西什库都是可以办婚礼的。但小花他们这次搞得很神秘,我接连说了好几个教堂的名字都被否决了。我还打算坚持不懈再问一下,他就甩了个微信定位过来。

  

我在某缺德地图上放大了很久,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胡同里找到了那个教堂的标识,但是等我真正到了那里,我还是傻了眼。

  

那是一排民房,周围很多都是清真寺之类的各色民族餐饮,而那个让我和胖子翘首以待的教堂——在一家西餐店的二楼——作为景观存在。

  

我不信邪,打了个电话给黑眼镜。中国移动的广告铃声很快从楼梯间传来。黑眼镜额前的头发用发胶梳到了后面,他个子又高,今天还特地穿了一身的白色西装。我还以为是店里的经理或保镖来找事,结果就看到了墨镜下的那八颗白牙......



评论(2)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