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疯子

关注合集比关注我靠谱
不定时更新

【黑花】办个婚礼(04)

是解雨臣视角啦

甜,必须甜!

放个老齐和小花跳舞的背景音乐 

很喜欢里面那一句“要不是你,我又怎会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

就很代啊

前文指路01 02 03 

后文指路05 


—————————



我和老齐的感情,总是处于让别人疑惑的情况。用吴邪的话来说,他每次想要问我们俩关系的时候,我和黑瞎子总能做出一些让他觉得“好像又没什么”的事情。


对此我只能耸耸肩,每一对情侣之间都有属于彼此的特殊氛围,而奇奇怪怪可能就是我和瞎子之间的氛围。


这种奇奇怪怪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我们俩之间的沟通方式。我和黑瞎子认识的时间一点也不比吴邪和张起灵认识的时间短,所以和他们几个一样,我们俩也有彼此的暗号。


比如当我怀疑他时他就会敲敲他的墨镜,而大多数时候我依然会继续保持怀疑。吴邪对此不解,他会把自己的后背完全交给张起灵,而我不会那样对待黑瞎子。


这也是我和老齐刚在一起时会去争吵的一件事。后来就不会了。不过这当然不是因为他习惯了我这个坏毛病,因为他看我的眼睛里是带有怜惜的。说实在的,我不喜欢那样的眼神。我更希望别人能像什么都没看到一样看我,把我当成一只普通的野猫,忽略过去。


这种眼神我在躲猫猫的那一年见过很多,虽然当时每过一段时间我就需要重新换上一副皮囊,装成另一个人的模样。不过那段时间对我来说还真是快乐的,我像个因为不达标而被赶下台的演员,隐姓埋名去体验不同人的生活。


不过我也经常想起来我是谁。那个老奸巨猾的人总是会在很多地方放上一些东西,让我措不及防地想起他来。我不得不承认他是个混蛋,世界只有这么大,而他早就跑了大半,留下的痕迹怎么会少呢?


我会在尝试做饭的时候,想起他和我说哪里的鲫鱼最好吃,又要怎么做才不会坏了味道;我会在马路上歇脚的时候,想起他和我说他额吉第一次看到汽车时的反应;我会在酒吧假装酒鬼的时候,想起他说他在德国度过的那些日子,他说的那些酒,总是会正好出现在吧台。


所以在那一年里我尝到了挫败的滋味,我知道除了死亡已经没有其它的方法让他从我的世界消失了。


对此我坦然接受,并在被他找到之后抢了他的啤酒。泡沫沾在嘴角上,他从口袋里拿出纸巾递给我。我没接,指了指自己的嘴唇,于是我就得到了一个温柔的吻。


“来跳个舞。”他穿着背心,胳膊上的肌肉非常发达,但是此时他却微微弯腰,来了一个英式的绅士礼。


“乡村舞吗?”我搭上他的肩。


“拉丁舞。”我仿佛看到了墨镜下跳动的眉毛,我知道此时他是开心的。几个恰恰的行走步,又变成了桑巴的旋转。以前我不怎么会跳拉丁舞,只能跟着他走,后来我找了个老师学了些,就不在只是一个被牵着的木偶了。


他对我找别人学跳舞表示不屑,但又很喜欢我跳到一半变换的舞步。我们俩就像是在下棋,把对方逼到墙边又被对方巧妙化解。


——————————

拉丁舞推推 

拉丁双人舞是双A的盛宴,莫名就觉得非常地适合黑花

和他们热烈的爱情


评论(4)

热度(23)